中國江蘇網11月24日訊(記者 曹敏 王逸男) 《爸爸去哪兒》這部綜藝節目讓許多年輕人為之痴迷,房屋貸款而對於保鵬來說,每當聽到兒子這樣問他,心裡總是酸酸的。工作上,堅持每天接聽30多個群眾來電,而家庭里,他卻從未參加過兒子的任何一次家長會。日前,百名江蘇好青年公示,保鵬作為“最勤敬業”青年之一光榮入選。
  保鵬, 債務整合1983年2月出生於江蘇南通,如今是南通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港閘區辦事處主任,作為典型的80後男孩,臉上依然帶著校園裡的青澀,但在事業上卻帶著一股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衝勁。他的堅持與奉獻,成為同事們的好榜樣。
  “堅持從小事做起,把為巴里島民服務做好”
  2005年7月,保鵬從蘇州大學計算機系畢業後,就加入了整合負債南通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這個大家庭。
  2005年正是住房公積金管理信息系統上線的那年,保鵬充分發揮自己的專業特長,憑藉著計算機專業的深厚功底,與軟件公司的工作人員共同研究探討,為新系統的上線出謀劃策。上新系統的那幾個月,保鵬起早貪黑,放棄了所有的休息日,他帶著一股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衝勁,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在他與同事們的共同努力下,新系統成功的把所有紙質材料全部電子化,為南通住房公商務中心積金事業優質高效的便民服務打下扎實的基礎。
  在政策信息科工作的3年半里,保鵬每個工作日都要接聽30多個群眾來電,堅持每天兩次瀏覽南通住房公積金網站,第一時間受理、答覆理網上各類投訴、咨詢達9345個。回想起那段日子,保鵬不無感慨地說:“雖然這份工作看起來簡單又繁複,但是來到管理中心,我就堅持從小事做起,把為民服務的事情做好。”
  歷經責怪與搪塞 但“我的青春毫無悔意”
  事業的起初,卻常在責怪、搪塞中度過。開始一些企業很不理解,有時甚至有個別還會謾罵。面對這些,保鵬並沒有畏懼退縮,他花上更多的時間跑企業,始終堅持跟他們講道理、擺事實,及時進行政策宣傳和溝通,
  “我的青春毫無悔意。”保鵬總是這樣講,憑藉著這股不怕輸的衝勁、嚴謹的工作作風以及群眾、同事的好口碑,2009年1月,保鵬接受組織安排升任至港閘區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擔任副主任(主持工作)一職,成為南通公積金系統最年輕的部門領導。
  公積金作為住房改革政策的延續,由於對企業制約力度較小,執法力度不大,覆蓋面不廣等多種原因,一直是老百姓關註的焦點。來到港閘區辦事處後,保鵬就堅持要從維護職工的合法權益以及改進安居民生出發,在對公積金政策大力宣傳的同時對公積金的歸集力度進行加大。
  在保鵬的堅持下,港閘區住房公積金歸集額突破14.68億元,覆蓋率達到88%;共有615家單位新建立了公積金制度,新增繳存職工2.32萬人;為2.75萬繳存職工辦理了提取業務,提取金額為6.27億元;為2154戶家庭發放了6.27億元住房公積金貸款;共處理市長公開電話(歸集、提取投訴事件)25起,中心督辦函58起,接待群眾來訪45次近300人,圓滿解決了職工提出的問題,反饋滿意度達100%。
  “欠家人太多,我不是個合格的爸爸”
  “幼兒園的家長會,我一次都沒有去過,上次陪他去公園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爸爸去哪兒》是目前最火的一檔綜藝節目,但這也是保鵬年僅6歲的兒子最愛問的一句話,“每當我要去工作的時候,兒子都會這樣問,對家庭的照顧全部是我妻子一個人擔著。”
  正因為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保鵬才能取得如此多的榮譽和成就。“我感到很幸運,我要感謝在背後默默支持幫助我的家人、同事、朋友。作為一名青年幹部,80後的我們不再是初出茅廬的後生晚輩,開始成為中堅砥柱的力量。”
  在八年的工作中,保鵬曾連續3年被評為南通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先進個人,受南通市政府嘉獎,並記三等功一次,獲南通市信訪工作先進個人、南通市優秀團員,房管局青年崗位能手等系列榮譽。同時,在他的帶領下公積金港閘辦事處還先後被評為省市級青年文明號、住建廳窗口服務先進集體,以及市級巾幗文明崗位。保鵬總是感慨道:“我不是合格的爸爸,欠家人的太多……”  (原標題:【今日好青年】保鵬:青春因堅持而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kevoljf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